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行动计划》研讨交流会
2019-04-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8日,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行动计划》研讨交流会。副校长赖旭龙,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工处、就创处、团委、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侯志军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弘扬“严在地大”校风学风,围绕学校《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进行研讨交流。

王林清副书记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召开的高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会议,教育部、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会议精神,并就我校有组织地推动国际化人才进入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组织学生赴国企实习实践等工作进行布置。

围绕《一流本科行动计划》修改思路和主要内容,发展规划处朱峰老师汇报了工作进展及反馈修改意见情况,教务处处长周建伟、学工处处长邬海峰、就创处处长严嘉、校团委副书记朱荆萨针对一流本科行动计划有关内容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与会人员就通识教育、国际化办学、素质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大类招生、大类培养、跨学科专业教学、创新人才培养、完全学分制、多校区办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王林清副书记对《一流本科行动计划》的前一阶段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要求教务处、学工处、就创处、团委四个部门通力合作,围绕建设一流本科共同发力,并要求编制工作组在下一阶段的修改中,深入思考大类招生、分段培养、专业设置、跨学科专业教学等问题。

赖旭龙副校长强调了《一流本科行动计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国家的发展、学校的发展、个人的发展都要有明确的规划的愿景,围绕目标共同努力。他要求各部门和编制工作组高度重视下一阶段的修改工作,并加快工作进度,提出一流本科教育的KPI指标,在文本中体现地大特色,争取早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