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赴地球科学学院调研
2019-03-0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办主任侯志军带队,赴地球科学学院调研,与地学院党政领导、学科建设负责人开展调研座谈。

侯志军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了解地球科学学院推进试点改革以来取得的进展,对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校院两级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地球科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现状,对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甫介绍了地学院第一轮试点改革的进展和成效、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的进展、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对学校公共政策诉求。院长章军锋教授围绕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人才队伍建设、精细化管理,以及学院推进一流学科和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思考进行了介绍。学科建设负责人郑建平教授谈了对研究型大学的认识和对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

王甫书记、章军锋院长、郑建平教授围绕调研主题,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人才队伍与团队建设、平台建设、条件保障、成果培育、校院两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学科办副主任胡波老师、学科办陈彪老师、发展规划处朱峰老师分别从学科发展质量监控与分析、研究型大学学科布局、试点改革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与地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交流。地学院领导希望学校能在资金、人员配置,以及对引进人才的配套落实等方面,提供有力的后续支持。

侯处长表示当前学校已经迈入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新阶段,通过调研,对地质学一流学科建设、试点学院改革、研究型大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有了清晰的认识,希望共同努力,将学科建设和试点改革工作逐步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