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赴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调研
2018-10-2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办主任侯志军带队,赴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调研,与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领导、技术骨干就我校学校数据仓库和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座谈。

侯志军处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他指出,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布局研究型大学建设,对管理手段换挡升级提出了高要求,倒逼我们必须加快信息化、完善学校数据建设和管理。在调研的基础上,通过推进相关部门切实合作,使数据采集、集成、共享、研判和利用等更加便利和智能化,并为智慧型校园建设打下牢固基础。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吕国斌介绍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我校在构建信息化基础的硬件环境、基础平台建设、数据中心的基础构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经费支持持续性、数据共享、数据一致性、数据质量、数据清洗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困难。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杨世清介绍了我校新版信息门户的建设情况。他认为我校数据建设可分为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是解决数据孤岛问题,第二阶段是确保数据质量,第三阶段是充分发挥数据支撑决策作用。

发展规划处徐绍红副处长、胡波、陈彪、朱峰和姜伟分别针对战略规划指标进展情况监控、学科发展质量监控与分析、高基报表网上填报与在线数据提取等,与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领导和技术骨干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