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三五”中期检查暨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
2018-09-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学校在八角楼召开“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暨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何光彩主持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侯志军布置学校“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工作。他回顾了“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历史过程,介绍了学校开展“十三五”中期检查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检查原则,对发展指标、重点任务落实、专项行动计划执行等重点检查内容进行了解析,并就各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分工和安排,明确了工作进度和要求。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绍红布置2018年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他介绍了今年统计工作的主要变化,对2018年学校教育事业统计任务作了分工和安排,明确了完成统计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并提请与会领导对学校《教育事业统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校长王焰新讲话。针对“十三五”中期检查,王校长强调,一是要把握好重点检查和全面检查的关系。管理服务部门要把发展指标数据核对准确,把改革发展事实核实清楚,把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分析透彻。教学科研单位要针对自身事业发展,开展全面自查;二是要把握好检查和诊断的关系。要通过开展中期检查,切实达到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三是要把握好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的关系。既要进一步强化定量分析,同时也要在量化评价的基础上强化对发展现状、发展方位的定性判断和追问。对于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王焰新校长要求,要高度重视教育统计对于学校强化战略管理的意义,要推动借助信息化手段,基于大数据推进战略管理的现代化,确保学校对外数据发布的真实性、准确性和一致性。

党委书记何光彩总结讲话。何书记指出,“十三五”规划中期检查和教育事业统计是事关学校整体发展的大事要事,各牵头部门和协办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严把时间节点,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和王校长讲话精神,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