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等教育论坛2007-6
2013-09-0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高等教育论坛2007-6
添加时间:2007-10-29 11:02:30 作者:陶昱

高等教育论坛第六期举行

三位菲律宾学者就学生发展、学生心理、课程设置等做学术报告

我校第六期高等教育论坛在外事处报告厅举行,三位来自菲律宾波比丘大学的学者分别就学生发展、学生心理与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期论坛持续了两个下午,分10月22日下午与10月23日下午两场报告进行。

10月22日下午2点 ,Rebecca R. Pino博士不辞辛苦地为同学们做了两个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Weaving Diversified Individualities in the Marketplace for Universal Harmony(构建多元个性 建设和谐世界)、Student Affairs and Services Programs of Activities and the Student Assessment(学生事务、活动及学生评价),Rebecca博士就什么是多元个性,如何倡导和谐社会等方面为师生们进行陈述,并重点分析了社会协调者、构建者(Weavers)所具有的素质,并在第二个报告中为师生们介绍了菲律宾波比丘大学的学生社团活动,学校提供的学生服务以及波大的五级评估体制。

10月23日下午2点,本次论坛第二场报告如期进行,Lucita B.Narag博士、Rebecca R. Pino博士、Karen B.Tamayo博士先后以青少年与父母亲密度及自我表露度、工程专业学生面临的压力及其对个人生活的影响、菲律宾高等教育的课程设置为题作学术报告。前两个报告从心理学角度、运用心理学试验与分析方法,对青少年成长、自我表露度与父母亲密度以及工程类学生面临的压力类型与影响度进行了深度探讨。最后,Karen B. Tamayo博士以标准的英语发音、甜美的微笑将菲律宾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缓缓道来,并介绍了菲律宾的课程建设与发展以及菲律宾高等教育质量评估情况,并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就报告提出一系列相关问题,三位女学者均予以耐心与认真的回答,三位学者更是拿出小礼物赠送中国友人。本次论坛让同学们感受到跨语境文化的魅力,让我们深刻地了解了国外学生事务与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与相关的学术前沿研究,对于加强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促进高等教育与心理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录入:lin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