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参加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2015年学术年会
2015-10-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22日至24日,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地质教育研究分会等41个单位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我校赖旭龙副校长,地学院、资源学院、教务处的代表和发展规划处处长储祖旺教授和胡波博士参加会议。

围绕“深化地质教育综合改革,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主题,与会代表分别从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高等教育新常态与高校综合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我校赖旭龙教授、夏庆霖教授、储祖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综合改革的思考与实践》、《地质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中国地球科学学科发展水平的国际比较》的大会发言,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据悉,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章程、组委会成员、专家组学校、承办学校等事项。会议决定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