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珠宝学院试点改革方案研讨会
2015-07-0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578日,学校召开珠宝学院试点改革方案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傅安洲主持,副校长王华及发展规划处、组织部、教务处、科发院、研究生院、学工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合作处、资产与实验室设备处、珠宝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珠宝学院杨明星院长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试点改革方案(讨论稿)》(以下简称《方案》)的汇报。与会同志就《方案》(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傅安洲副书记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珠宝学院目前面临着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要把深圳特色学院建设、西南滇西学院建设、宝谷建设和试点学院改革统筹起来。傅书记还就《方案》文本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首先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方案和实施细则区别开来,力求简洁明了;其次要把握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既要继承优良的办学传统,又要遵循宝石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规律,参考国际先进标准;再次要有改革创新的精神,把握好人事制度改革、学院治理结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国际化办学、协同创新等6项重点改革任务;最后,傅书记要求珠宝学院利用假期和学科办、科发院一起讨论制定适合珠宝学院的评价标准,进一步完善《方案》文本,力争尽快上校务会讨论通过,早日进入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