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来校调研综合改革及对口合作工作
2015-05-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58日,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谢红星一行来校,就学校综合改革措施及科学研究合作、对口支持合作等进行了调研。该校副校长周思柱、郑军,我校党委书记郝翔、党委副书记傅安洲,副校长王华,两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傅安洲主持座谈会。

郝翔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希望两校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湖北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谢红星首先感谢我校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指出,建立对口支持合作关系以来,两校之间交流频繁,有良好的合作氛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交流合作、干部综合管理水平培训等多方面给予支持,带动了长江大学的发展,他希望我校一如既往地给予长江大学支持。

王华以《以学术卓越为核心,大力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为早日实现办学目标而努力》为题,详细介绍学校实施的“学术卓越计划”情况,包括教师聘任、队伍建设、平台及学术建设,博导遴选、招生资格审核、优博培养的系列举措,本科教学、大学章程、创新与创业的有效实践等。

发展规划处徐绍红副处长介绍对口支持合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下一步合作工作提出建议。

与会人员探讨了开展对口支持合作工作新机制,需要形成双方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双方一致认为,需要探索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同时充分利用湖北省相关支持政策,进一步明确和完善合作的具体事项和细则,进一步加深双方深厚友谊,确保对口支持合作工作顺利开展。

朱业宏表示,长江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系源远流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做法和经验对长江大学有着很强的借鉴意义,希望双方今后开展更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

郝翔讲话。他说,两校有长期合作的基础,长江大学有很多值得借鉴和学习的方面。他表示,我校将会从各方面对对口支持合作工作加大支持力度,使具体任务落到实处。

据悉,长江大学是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为湖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高校。自2013年我校继续与长江大学、鄂州职业大学开展对口支持合作工作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申报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彩虹学者计划、骨干教师研修等合作共建项目,推动联系接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