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参加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2017年年会
2017-10-1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4日至16日,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2017年年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来自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各地质院校、地勘行业等40多家单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唐辉明副校长,地学院、资源学院、教务处的代表和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所所长、学科办主任)储祖旺教授和姜伟老师参加会议。

围绕新常态下地质教育”“双一流建设与地质教育”“地质教育国际化”等主题,与会代表分别从高等地质教育“双一流”建设、地学工科人才培养、地质领域人才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我处储祖旺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地学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思考》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年会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公平性、奖惩机制、报名系统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并谈论通过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组委会、专家组、仲裁组的组织机构构成。另外,首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与年会同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