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工作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召开2017年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工作布置会
2017-09-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29日上午,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17年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工作布置会。发展规划处(学科办)、学工处、研究生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中心)、人事处、国际教育学院、基建处、后勤保障处、国资办、科发院、图书馆等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绍红老师主持。朱峰老师首先传达了湖北省教育厅2017年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工作布置会精神,并传达了去年12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今年5月份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今年6月份中办、国办出台的《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文件精神,和湖北省教育厅对做好今年统计工作的要求。随后朱峰老师对各单位承担统计工作的人员开展了培训,主要讲解了今年统计内容的五项新变化,并逐项进行解释说明,对今年统计工作的基本要求、任务分解、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最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徐绍红老师总结讲话,他指出教育统计是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了解学校办学运行情况的主要依据,在教育决策中作用越来越强,统计数据也是国内外排名的重要来源,是影响学校声誉和生存发展的大事,也是学校领导掌握学校办学情况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他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数据统计工作,按照指标解释的口径上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力争圆满完成今年的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