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8-02-0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2018年度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就课题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分为发展研究课题和青年课题两类。其中,发展研究课题重点课题每项资助1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0.2万元(研究效果突出的可适当追加资助金额);青年课题重点课题每项资助3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0.5万元(研究效果突出的可适当追加资助金额)。重点课题应在指南范围内申报,一般课题可根据工作需要另外拟定研究题目。

二、申报条件与要求

1.发展研究课题面向学校40岁及以上的处级管理干部申报;青年课题面向学校40岁以下管理干部申报。

2.青年课题重点课题负责人一般应具副高以上职称或副处以上职务,并须聘请与课题研究相关的职能部门正处级干部或校领导担任研究顾问,由负责人牵头组建跨部门、跨学院的课题组,应吸收1位高等教育研究所专职教师或相关社会科学老师为课题组成员。

3.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和参加一个课题;未完成往年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含发展研究课题)者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4.立项时必须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找准相关问题。课题要注重调查研究,借鉴国内外高校的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一般在半年或一年的时间内提交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报告(详见发展规划处主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5.重点课题研究周期为两年,一般课题研究周期为一年。申请结题时,除提交管理办法规定的相关材料和成果外,需由相关部门提供项目成果采纳意见或证明。

三、申报办法

1.课题申报人须填写相应申报书。申报者可登录发展规划处网站下载申报书,填写一式三份,交至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二楼206),同时提交电子文档。

2.发展规划处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申报进行评审,评审合格者将下发书面通知。

四、申报截止日期

受理申报材料的最后截止日期为2018年3月31日。

联系人:姜伟, 电话:67885985

:254991435@qq.com

附件:

1.2018年度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2.高等教育管理研究青年课题申报书

3.发展研究课题申报书

    发展规划处

2018年2月2日

 

 

附件1

2018年度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

申报指南

一、重点课题

1.我校办学精神、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

2.我校学科生态优化的目标与路径研究

3.我校建设研究型大学的机遇与挑战、目标和实现路径

4.第四轮学科评估全国A类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状况分析与启示

5.面向研究型大学发展战略的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研究

6.新时代我校新工科建设研究

7.我校教师评价和学术成果评价体系优化研究

二、一般课题

1.我校职能部门管理服务效能提升研究

2.我校青年教职工发展现状及职业生涯规划研究

3.政府会计改革对我校财务管理的影响与对策研究

4.我校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研究

5.面向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我校硕士研究生素质与能力培养研究

6.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信息平台的集群化建设研究

7.我校汇聚校友资源支持“双一流”建设的机制与路径研究

8.我校中外教学科研合作机制研究

9.我校校园网建设与教育信息化建设融合发展模式研究

10.我校教师党支部承担教师思政主体责任的机制研究

11.我校重大科技成果、国家实验室建设形势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