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所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2013-08-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高等教育研究所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添加时间:2013-04-02 17:23:34 作者: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关于做好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特制定我所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

一、复试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名单(略)

二、复试名单

复试名单按照招生计划差额比例150%确定,按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其中,教育学专业考生初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的科目单科必须达到45分,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为51分,总分358分),共计36人:

倪 静 陈 庚 陈 强 胡 菁 王艳银 蒋青轩 杨 薇 贾晓丹

张 瑾 王天娥 王 瑾 郭 南 姜宁丽 黄 娇 张一诺 卢 冰

凌小丽 李 婷 曲 静 石凯明 张亚丽 张文颖 赵玉宁 田 昆

何 双 李心兰 王云霞 李 佳 陈雪婧 曾腾飞 黄 晶 陈 欣

车少芳 朱誉雅 梁羽霏 刘 萍

根据《2013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生复试公告》文件,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如下:张燕

三、招生计划和学业奖学金等级的确定

高教所2013年计划招生25人,已接收推免生1人。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单列。学校实行学业奖学金制度(执行对象不包括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委培生、定向生,推免生的学业奖学金在复试时已确定)。学费标准、学业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发放标准按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案及相关补充通知执行。研一学业奖学金等级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确定。

四、复试具体安排

序号

复试内容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1

同等学力加试

4月11日(周四)

8∶00-12∶00

高教所会议室

2

资格审查

专业课笔试

4月11日(周四)

14∶30-16∶30

化学楼第一阶梯教室

3

面试

4月12日(周五)

8∶00-18:00

高教所会议室

4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4月12日(周五)

8∶00-12∶00

大学生发展与创新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

5

体检

4月10-12日

具体安排见地大研究生招生网

校医院

五、复试成绩构成、权重

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复试成绩总分均为300分,由以下两部分构成:1、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2、面试实践能力考核,满分200分。

总成绩=10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1-0.4)+100*(复试成绩/复试满分)*0.4。

初试成绩权重为0.6,复试成绩权重为0.4。

六、复试内容、要求

1.资格审查。考生参加复试时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学生证,学历有疑问考生须持认证报告或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准考证,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凡发现信息虚假或字迹不符,取消复试资格或开除学籍,并上报教育部。

2.笔试

(1)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题型:简答题、论述题。考试科目:教育理论与实践,考试大纲见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或高等教育研究所主页(http://cuggroup.cug.edu.cn/gjs/)。

(2)同等学力加试,每个科目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题型:简答题、论述题。考试科目: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教育心理学,考试大纲:考试大纲见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或高等教育研究所主页(http://cuggroup.cug.edu.cn/gjs/)。

3.面试及实践能力考核。满分200分。

考核内容、方式及评分标准:

(1)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60分。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考察考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以专家提问和考生回答的方式进行。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40分。考试形式包括当场抽签回答问题和即兴对话两部分组成。

七、录取

1.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录取名单及奖学金等级。未参加复试不予录取。复试各部分成绩或复试成绩未达到相应满分的60%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未达60%者不予录取。

2.办理拟录取手续。拟被录取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不需签协议;拟被录取为委托培养、定向培养的考生从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anzhao.cug.edu.cn)下载培养合同办理。考生复试时领取调档及政审函,委培生只领取政审函,在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录取考生将政审材料、档案交高教所。

八、学校体检安排

校医院统一安排4月10-12日体检,具体要求见地大研究生招生网页(http://yanzhao.cug.edu.cn/News_View.aspx?id=229)。体检前到高教所教学管理办公室(213房间)领取体检表。

九、考生注意事项

1.根据省教育考试院鄂高考[2007]3号文规定,参加复试需交复试费100元。

2.安排好自己的体检时间。

3.乘车路线如下:

武昌火车站:乘59路车直达,或乘538路至鲁巷转709、401、59路公交车,至中国地质大学站下。

汉口火车站:乘地铁至光谷站下车,转709、401、59路公交车,至中国地质大学站下。

飞机场乘机场大巴,至武昌傅家坡,转乘59、401、709路公交车,至中国地质大学站下。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85094

电子信箱:yjs18@cug.edu.cn

高等教育研究所

二O一三年四月二日


录入:lin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