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7-02-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2017年度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就课题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分为发展研究课题和青年课题两类。其中,发展研究课题重点课题每项资助1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0.2万元(研究效果突出的可适当追加资助金额);青年课题重点课题每项资助3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0.5万元(研究效果突出的可适当追加资助金额)。所有重点课题应在指南范围内申报,一般课题可根据工作需要另外拟定研究题目。

二、申报条件与要求

1.发展研究课题面向学校40岁及以上的处级管理干部申报;青年课题面向学校40岁以下管理干部申报。

2.青年课题重点课题负责人一般应具副高以上职称或副处以上职务,并须聘请与课题研究相关的职能部门正处级干部或校领导担任研究顾问,由负责人牵头组建跨部门、跨学院的课题组,应吸收1位高等教育研究所专职教师或相关社会科学老师为课题组成员。

3.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和参加一个课题;未完成往年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含发展研究课题)者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4.立项时必须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找准相关问题。课题要注重调查研究,借鉴国内外高校的经验,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一般在半年或一年的时间内提交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报告(详见发展规划处主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5.重点课题研究周期为两年,一般课题研究周期为一年。申请结题时,除提交管理办法规定的相关材料和成果外,需由相关部门提供项目成果采纳意见或证明。

三、申报办法

1.课题申报人须填写相应申报书。申报者可登录发展规划处网站下载申报书,填写一式三份,交至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二楼206),同时提交电子文档。

2.发展规划处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申报进行评审,评审合格者将下发书面通知。

四、申报截止日期

受理申报材料的最后截止日期为2017315日。

联系人:姜伟, 电话:67885985

:254991435@qq.com

附件:

1.2017年度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2.高等教育管理研究青年课题申报书

3.发展研究课题申报书

发展规划处

2017215

附件1

2017年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青年课题(发展研究课题)

申报指南

一、重点课题

1.我校科教融合、校企合作研究生教育机制研究

2.我校“三融合”本科教育模式建设研究

3.我校跨学科教育与跨学科研究实施路径研究

4.国外高水平大学教师评价体系与机制及其对我校启示研究

5.我校博物馆科普及育人功能有效发挥的工作机制研究

6.我校国际学生学习状况调查与对策研究

7.学校改革发展其它重大现实问题(可自拟题目)

二、一般课题

1.我校战略科学家队伍建设与作用机制研究

2.我校中层干部执行力提升对策研究

3.我校教代会运行机制研究

4.我校统战工作体系研究

5.我校学生干部领导力提升对策研究

6.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制度调查研究

7.我校图书馆提升学科信息服务能力研究

8.国内外高水平大学跨越式发展经验及其启示研究

9.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机制优化研究

10.学校改革发展其它重要现实问题(可自拟题目)

附件2

高等教育管理研究青年课题申报书

附件3

发展研究课题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