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最新信息

最新信息

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高等教育管理青年研究(发展研究)课题研究管理的通知
2016-03-1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各课题负责人:

为加强高等教育管理青年研究(发展研究)课题管理,促进课题研究质量提高加快预算经费执行力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后的课题结题要求

发展规划处于近期组织修订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管理办法(2016年3月修订)》,对课题结题要求等进行了相关修改,具体如下。

1.申请结题均需提交结题申请表、研究报告、研究成果(论文专著等)和研究成果被采纳或应用证明;结题报告中应至少体现以下内容:我校现状调查研究,国内外调查研究及政策分析,我校改进思路、对策建议与具体方案;重点课题还需提交相关政策文本。结题材料由发展规划处审核通过后再提交“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评审会评审。

2.青年重点课题结题除须满足条件1外,还应至少达到以下条件之一:(1)公开发表2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公开发表1篇CSSCI以上期刊论文;(3)公开出版1部专著;(4)公开发表1篇核心期刊论文且获得(或获批)校外相关奖励(或有经费资助的项目)。所有上述成果须与课题相关。

3.青年一般课题结题除须满足条件1外,还应至少达到以下条件之一:(1)公开发表1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参编20000字以上已出版的专著;(3)公开发表1篇论文且获得(或获批)校外相关奖励(或有经费资助的项目)。所有上述成果须与课题相关。

4.发展研究课题(包括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结题除须满足条件1外,还应至少公开发表1篇论文。

二、经费报账要求

对于在研课题结题前可报课题资助经费预算的70%;凭借论文录用通知书等可提前申请结题,经审核满足条件的可提前报完课题资助经费。如经查虚报材料的,将取消结题资格、收回已报经费,并全校通报批评。

三、结题课题奖励条件

已结题的青年课题达到以下条件之一的可申请追加奖励经费:(1)比预定研究时间提前半年申请结题且经审核达到结题条件;(2)课题研究成果应用效果明显或对学校发展带来显著成效的。经评审会讨论通过可予以追加奖励经费的,重点课题奖励5000元左右、一般课题奖励2000左右。

四、课题研究周期

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因特殊原因申请延期结题并通过的可延迟结题。重点课题4年未结题、一般课题3年未结题的将停止经费资助并取消结题资格。

五、规范课题研究成果标注格式

青年课题研究成果均须在适当位置标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项目批准号: XXX)。

课题管理相关规定详见下载专区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管理办法2016年3月修订)

发展规划处

201636